近年來,轉型升級幾成大陸台企台商中的“顯學”,提技術、降成本、轉市場,策略層面大都對準了“技”而優則存。林浩蔚顯然有些劍走偏鋒,或者說回歸傳統:繼續扛著“誠信”的旗幟,在“競技”的比賽中試圖“競道”生存。

  故事從這個臺北人1992年來東山創業說起。當時林浩蔚跟著大陸開放台商投資的春潮,在當地創建了福助輕紡公司,但直到建廠時才發現鄰近是一家加油站。得知此情況後,當地鎮村幹部不僅出面做加油站業主的工作,及時將其遷移到遠離廠區的地方,消除安全隱患,還派專人協助做好征地、賠青、拆遷,以及各種手續辦理等工作。當地在招商引資及後續服務方面的誠意,讓林浩蔚非常滿意。繼福助輕紡之後,他又投資250萬美元創辦了專芳箱包等企業。

  如今,已身兼漳州市台協副會長、東山台商聯誼會會長數職,林浩蔚還是認為,像他們這樣的台資中小企業,生存之道唯有“誠信”二字。他還把“信譽就是金錢,誠信就是品牌”,當成台企轉型升級大潮中最關鍵的一條準則。

林浩蔚  林浩蔚  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林浩蔚
    全站熱搜

    莫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